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八个县区未成心理健康辅导站 > 七里河区未成年人健康辅导站 > 正文

“迎六一,护成长”七里河区政协部分委员开展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

发表时间:2023-01-06 来源:

  为了增进同学间互相交流与沟通,帮助同学们及时缓解学习压力,释放情绪,提高心理素质,感受集体的力量和快乐。5月17日,区政协委员孟繁荣、贾红武、张孟秋、崇哲、朱浩源等精心组织兰州文理学院心理健康咨询专业老师来到兰州市第二十九中学的少儿活动室,为40名寄宿小学生开展了一堂“让爱成长”团体心理健康辅导活动。活动中委员们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开展专题调研,对体系建设、运行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委员们围绕建立完善联动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建立经费保障机制、加强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兰州市第二十九中学位于七里河区西果园镇,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寄宿学校,这里的孩子大多是来自周边农村的留守儿童。活动现场,心理咨询师荆萌老师带领孩子们通过游戏的形式循序渐进地完成了发现爱、感受爱、表达爱、传递爱四个环节。现场氛围十分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本次团体心理健康辅导活动圆满结束。来自小学部三年级的高新瑞说:“我很喜欢今天的活动,我把心里憋了很久的话说出来了,还知道有这么多人喜欢我,我很开心,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

  小学是人生发展的关键期,在社会环境日益复杂的情况下,小学生的内心冲突和矛盾相对提前。健康的心理是每一个儿童健康成长的必要条件,关注小学生的心理健康,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对于培养小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学会自我调节和自我管理具有重要意义。委员们勇于担责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文玲